跳到主要內容區

簡介

  應用英語研究所旨在培養英語教學師資與研究人才,並訓練學生將學術理論及實務經驗運用於專業領域。本所提供英語語言應用能力之訓練和研究,重視理論與實務及學生個別化之需求。

  應用英語研究所採全英語授課,培養學生在國際職場之競爭力。紮實課程訓練下,本所畢業生就業率高,不僅在英語教學,也在各行業貢獻自己所能,包含各級學校、補教業、新聞媒體業、政府及公民營機關。在全球化的影響下,政府積極推動雙語政策,精進英語能力已成為學校及職場之必要條件。本所使學生具有英語應用能力外,更能學習到專業實務英語課程,達成培養專業英語應用人才之教學、研究、實務能力的宗旨。

  應用英語研究所師資陣容堅強,均具有國內外知名大學之博士學位,專長涵蓋英語教學、語言習得、語意學、英美文學等。目前專任教授3名、副教授1名、助理教授5名,開設研究方法、英語教學、第二語言習得、電腦輔助語言教學、專業英語、語言評量、英美文學等課程。本所另一獨特特色為提供國小實習選修課程,讓學生實際至基隆地區國小觀課並學以致用。學生亦可彈性選修或雙主修本校其他研究所課程,積極從事英語應用於專業領域之研究。學生在學期間,需修滿34學分:碩士論文6學分;選修課程分為基本理論以及應用研究,共28學分。

自我定位 ◆ 培養英語教學師資與研究人才,提供海洋相關專業英語之教學與課程之研究所。
教育目標 ◆ 提供中小學教師進修英 語文的管道。
◆ 培養學生認識、遵守專業倫理。
◆ 訓練學生發現、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◆ 建構學生分析、批判整合資訊的能力。
◆ 培育學生國際觀。
基本素養 ◆ 溝通(口語、文字)與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◆ 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◆ 蒐集、分析及整合資訊能力。
核心能力 ◆ 設計分析的能力。
◆ 專業倫理的能力。
◆ 整合批判的能力。
◆ 溝通協調的能力。
◆ 發現問題的能力。
◆ 持續學習的能力。
◆ 運用知識的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