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2學年度第二屆「海洋英語簡報競賽」

請先製作英文競賽簡報和影片,之後再填寫報名資料,完成報名。
一、競賽目的:為鼓勵學生以英文文字表達、練習英語口語及簡報設計能力,透過簡報的溝通、培養學生邏輯思考及口語表達,增進學生學習英語之興趣。
二、主辦單位:應用英語研究所。
三、協辦單位:教學中心。
四、參加資格:本校大學部在學學生,採個人報名。
五、競賽規則:
 1. 比賽主題:SDGs永續發展目標。
 2. 內容說明:隨著現代社會高度發展,環境汙染、氣候變遷等問題接踵而至。為了保護下一代的家園,重視永續發展刻不容緩,而身為未來國家棟樑的大
       學生,對於永續發展議題需要保持高度關注。本次比賽,以「永續發展」為主題,讓學生從自 身生活週遭發想問題,並提出相關解決方案
       ,藉此提升學生獨立思考、勇於表達、關懷社會的關鍵能力。
 3. 比賽方式:競賽需以英文進行。英語簡報總張數不超過3張(含首頁的報名資訊)。並利用該簡報,拍攝3分鐘之英語簡報影片。
 4. 簡報格式:
  A. 請以MS-Office PowerPoint 2013以上版本進行編輯,檔案格式為PowerPoint檔案(如ppt或pptx),檔案需小於10MB。
  B. 英語簡報首頁請製作簡報名稱、參賽者系級、學號、姓名等相關資料等。
  C. 請使用內建字型與圖例,避免不支援之情形發生。
  D. 簡報不能使用動畫效果或嵌入影音檔。
 5. 簡報檔名:英語簡報檔案名稱統一為「英語簡報--個人學號」,檔名為參賽者之學號,例如「英語簡報-01112345.pptx」。
 6. 簡報影片:「英語簡報」報告影片內容需以全英文進行,參賽者與簡報需同時入鏡(入鏡方式可以實際投影拍攝、使用軟體合成、或是人在電腦螢幕旁邊
       拍攝),並上傳至YouTube,隱私權設定為「非公開」,影片檔名為「英語簡報--個人學號」(同簡報檔名)。
 7. 由評審委員就「競賽簡報」和「YouTube影片」,評選優勝隊伍。
六、報名流程:
 1.報名日期:1113年03月06日(三)中午12:00起至113年04月08日(一)中午12:00止
 2.報名方式:
  A.請先製作英文競賽簡報和影片,再填寫報名資料完成報名。
  B.至112學年度第二屆英語簡報競賽報名網址,填寫參賽者資料、參賽影片連結網址,並上傳競賽簡報。
  C.將英語簡報影片,上傳至YouTube,隱私權設定為「非公開」。
 3.請同步上傳競賽簡報、影片與個人參賽同意書資料(同意書與切結書)。
 4.完成報名資料,需要數分鐘的時間,請同學注意網頁時效性。報名表格填寫完整,並於報名截止時間前送出資料,才算完成報名程序。
七、評分標準:
 1.拍攝簡報影片以3分鐘為限。影片時間介於2分45秒至3分15秒,皆不扣分。
 2.呈現方式以口說為限,需以全英文呈現,可包含肢體動作。
 3.簡報內容不能使用任何輔助道具。
 4.參賽者的臉部需清晰呈現,拍攝時不得佩戴口罩。
 5.參賽者需與簡報同時入鏡。
八、評分標準與注意事項等相關資訊,請參考競賽附件說明。
 1.參加本競賽活動時,同學於競賽期間需全程具有在學身分。
 2.領據繳交截止日為113年06月07日17:00前,逾期視同放棄領取獎金。
 3.獎勵金統一以匯款方式撥付,使用郵局與第一銀行帳戶的同學,不會收取匯費。

SDGs永續發展目標是什麼?有幾項目標?
由於氣候變遷、經濟成長、社會平權、貧富差距等難題如重兵壓境,2015年,聯合國宣布了「2030永續發展目標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,包含消除貧窮、減緩氣候變遷、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 SDGs 目標,指引全球共同努力、邁向永續。當時,有193個國家同意在2030年前,努力達成 SDGs 17項目標。
永續發展目標SDGs
SDGs 懶人包》什麼是永續發展目標 SDGs ?17項目標一次掌握
SDGs這85件事,人人都做得到!如何在日常落實SDGs永續發展目標?
什麼是SDGs永續發展城市?為何台灣愈來愈多縣市在做SDGs?
UN官網
UN官網介紹SDGs(Global Goal)
Global Goal
How we can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by 2030
The global goals we've made progress on -- and the ones we haven't

瀏覽數: